【朱白】我对象每天都在挑战我的三观怎么办(十六)

*rps预警,不要上升真人,不要转出lof,架空的,都是瞎写的,极度OOC

*被东方龙养大的西方龙朱X珠宝店经理白

*沙雕文,非常沙雕。设定是朱是西方龙,但因为是被东方龙养大所以化形起名都用了东方的,非常喜欢金银珠宝碎玻璃这些闪亮的东西,因为一直住在山里所以没有现代人有的常识,在住在白的家里之后慢慢喜欢上了这个人类。

*以上设定觉得没有问题了,就可以往下看了,人物极度OOC哦



C16



很快就到了周末,白宇觉得朱一龙不能总是穿着他的衣服去店里,所以他决定在这个周末,带朱一龙出去买衣服,顺便把浴缸买了,还好这一个星期以来,朱一龙在家里没有造成什么新的破坏......


但愿之后也不要有!


白宇随手套了个T恤,下面穿了条大短裤,趿拉着拖鞋走到门边才发现朱一龙早就等在那里,期待地看着他。唉,激动个什么劲啊,又不是没带他出过门......白宇暗暗吐槽着,但嘴上还是说:“行了,都准备好了,咱们走吧。”


“嗯!”朱一龙跟在白宇的身后出了家门,特别兴奋地对白宇说:“我带钱了,我有钱,你想要什么,我买给你。”白宇冷不丁听朱一龙说起来感觉还有点懵,他这才想起来星期四是他们的发薪日,因为朱一龙在之前的事情上帮了大忙,手里也有了小一千的工资,只是他没想到朱一龙居然没想着拿这个钱去买金子,而是问他要什么。


嗨,他白宇是个男人,又不是女人,哪用得着朱一龙掏钱给他买东西。


白宇觉得挺乐的,他拍拍朱一龙的肩膀说:“行啦,不用你给我买,我自己也有钱啊。”说完也没看朱一龙的表情就转身去锁门了,朱一龙失望地垂下眼帘,不知道白宇怎么和电视上演的不一样,电视上演的明明是只要有人说“我买给你”,对方都会很高兴地就接受了!


电视这个大骗子!




白宇觉得朱一龙有点不大对劲,明明平时最喜欢出来逛街了,结果现在都买完衣服了,朱一龙整个人看起来还是很低落,白宇不知道他是怎么了,抓耳挠腮地想了半天也不知道朱一龙怎么了,难道......是早饭没吃好?


白宇小心翼翼地瞟了朱一龙一眼,发现这条龙果然情绪很低落,这可怎么办呢......白宇正发着愁,抬头正巧看到对面街上的一家灯具店,他想起来朱一龙很喜欢家里的水晶吊灯,那就带朱一龙到店里看看......总可以吧?这样朱一龙大概也会高兴点?


“诶,你看对面,”白宇这么想,也这么做了,他停下脚步等朱一龙走到了他的身边,然后扯住朱一龙的手臂指着对面街上的那家灯具店给朱一龙看,“那有家灯具店,我们过去看看呗。”朱一龙好像不是很能理解人类灯具店的意义是什么,不过既然白宇说想去看,朱一龙也没别的意见,他任白宇扯着他的手臂拉着他进了那家装潢精美的灯具店。


所以......事情是怎么变成这样的呢?白宇看着朱一龙兴奋地拿着彩色小灯要掏钱买下来,真是不知道这条龙在珠宝上的审美都跑去哪里了。白宇硬着头皮问朱一龙:“你买这个......要挂在哪里啊?”


“卧室!”朱一龙刚说完白宇就觉得眼前一黑,这彩色小灯挂在卧室里他还要不要睡觉了啊!!


“......我觉得不行。”白宇艰难地给出了自己的意见,“这个小灯太亮了啊,你挂在卧室里咱们怎么睡觉......”可是没等白宇说完,朱一龙就已经沉下脸放下彩灯从店里跑了出去,无论白宇在他身后怎么叫他,他都没有回过头看白宇一眼。


唉,真有种孩子长大了开始叛逆了的感觉。


白宇抓抓脑袋,觉得自己的确是有做的不对的地方,但朱一龙的反应明显是过大了啊!他也没说不可以买灯,朱一龙可以买一些柔和点的啊,但不管怎么样,结果都是朱一龙都已经跑走了,白宇心里想什么他也不知道了。


白宇叹了一口气,决定还是向这条龙妥协一下,不过还是坚决不买这种彩色小灯!白宇看着手里包好的灯盏觉得回家还是得好好哄一哄这条龙,可以请他出来吃个火锅什么的......





可是当白宇打开门的时候,才发现事情大条了。


家里空空荡荡的,根本就没有那条龙的影子,白宇立刻白了脸,朱一龙对人类的世界根本不了解,除了这个家,他根本哪里都去不了,现在还没到家,白宇真的不知道朱一龙还能跑到哪里去。


白宇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把手里的东西放好,然后立刻拿出手机给大家打电话问有没有看到朱一龙,可是得到的结果无一例外都是没看到。白宇抬头看向挂在客厅墙上的表,指针已经指向晚上6点,可他一点都不知道朱一龙在哪。


他无助地在街上晃着,希望可以在街上看到朱一龙的影子,可是人来人往的人那么多,没有一个人是朱一龙。白宇觉得有点难过,他有想过他和朱一龙分别的样子,可能会是互相笑着道别,像两个挚友一样,在很久之后可以笑着说“好久不见”。而不是像现在这样,莫名其妙地就分开了,连分开的理由都不知道。


白宇舔了舔干燥的嘴唇,蹲下了身,他很累了,却还是找不到朱一龙的影子,可能朱一龙是回到山里去了,可是......白宇咽了咽口水,可是如果他没有回到山里而是被人抓走了呢?如果是朱一龙暴露了他的龙的身份呢?要怎么办?


白宇自成年之后已经很少有这种无助的感觉了,他愈发地难过起来,觉得如果自己今天顺着朱一龙的意就好了,本来进灯具店也是为了哄朱一龙开心的......


“白宇!”白宇冷不丁听到有人叫他还有点反应不过来,他愣愣地站起身回头看过去,是手里拿着不成型的棉花糖的朱一龙。白宇这才松了一口气,感觉脑子里好像有根弦断了,他真想冲过去骂一骂这条只会找麻烦的龙,可是话到嘴边却一句也说不出来。


他沉默地看着朱一龙拿着那根棉花糖走到他面前,把糖递给了他。“我今天下午生气了跑到游园那边了,有人告诉我吃了糖就不会不开心了,我记得你最近总是叹气,所以我就买了棉花糖,想带给你,可是第一个化掉了,我就回去又买了一个。”朱一龙把已经化掉的棉花糖塞进了白宇的手里,牵着他的手把黏乎乎的糖送到他的嘴边,让他吃掉。


白宇红着眼圈看了一会儿,大口地吃起了手里的已经不成型的棉花糖,他听到朱一龙期待地问他:“好吃吗?”


白宇吸了吸鼻子,应道:“好吃。”他记得出门之前朱一龙兜里就装了50块钱,大概都拿来买糖了吧,这条龙把能给他的最好的东西都拿来给他了,他突然觉得没法再生朱一龙的气了。


他呼出一口气来,牵住朱一龙那只之前拿着棉花糖的手,糖化了朱一龙一手,白宇牵过去感觉黏乎乎的,但感觉连空气里都是棉花糖的味道。


太甜了。



TBC

评论 ( 32 )
热度 ( 433 )